文章详情

频谱分析仪的使用

日期:2024-04-27 10:19
浏览次数:1349
摘要:
在高频电路调试,经常需要测量的信号源。一般来说,可以使用示波器信号源电路的存在与否,和振幅的信号源是正常的,但是,不能示波器用于确定电路信号源的频率越高是正常的,用频率计电路可以确定的信号源,信号源的频率是准确的,但它不能判断信号源的振幅与频率计是正常的。然而,频谱分析仪的使用可以解决,因为一个频谱分析仪不仅可以检查信号源的存在,并能判断准确的频率信号源,也可以判断信号源的振幅是正常的。同时它还可以确定信号源,尤其是VCO信号源是纯粹的。可见光谱分析仪在手机维修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数字手机接收机和发射机电路间隙在备用模式下工作,所以在待机模式,频率计是非常危险的射频信号源电路,为此,使用频谱分析仪并不难做。
在使用前,指令在使用频谱分析仪之前,有必要了解分贝(dB)和dB毫瓦(dBm)基本概念,下面的描述。
1。分贝
Db的增益动力装置,常用来表示放大器的放大能力,衰减,等等,是一个相对量,Db的电力,电压和电流定义如下:
DB号码:101克(DB)
分贝(dB)= 201克
分贝(dB)= 201克
例如:功率比B权力两次,所以,101 ga / B = 10182 3 db,也就是说,权力大于B权力3 db,
2。db毫瓦(dBm)
Db毫瓦(dBm)是一个***的动力单元,计算公式是:
Db毫瓦= 101克(dBm)
例如,如果流明瓦的传动功率,按dBm应该进行折算:GLMW后/ 1 mw = 0 101 dBm。如果传动功率40兆瓦,10 g40w / 1 mw - 46 DBM。
其次,介绍了频谱分析仪
频谱分析仪的厂家。现在我们通常知道一个频谱分析仪与惠普(HP检测设备,安捷伦)地下室,马可尼,惠美和国产安泰信。频谱分析仪,相比之下,惠普的性能是*好的,但是它的价格也相当大,地下室惠美5010年初频谱分析仪比较便宜,国产安泰频谱分析仪5010 5010地下室特性和惠美一样,它的价格比较便宜。
第三,频谱分析仪的使用
1。指导
如下:(1)AT5010频谱分析仪测量振幅- 100 DBM - 13 DBM,即。
,信号源强度达到*高水平的刻度线,信号源的振幅- 27 DBM,每一个大的负10 DBM。
如果一个频谱分析仪40分贝衰减器所有出版社,*高水平校准范围13 DBM(DBM 40 DBM)27日。
(2)一些手机信号源测试可以直接使用高频电缆连接光谱仪测量。但也有一些测试点,因为阻抗匹配的问题,不能直接测量,可以选择安泰AZ530 H高阻抗探针,探针输入电容2 pf、高阻抗、直接定量测量手机可以是任何射频信号源对被测电路不会有任何影响。AZ530 - h高阻抗探针本身有20分贝衰减(典型的),所以定量测定,直读和20分贝。
2。操作
用频谱分析仪测量射频信号源的手机更方便,例如,测量爱立信T18**中频信号源(6 MHZ),按照下列方法。
(1)打开频谱分析仪,调整亮度和聚焦旋钮,明确光跟踪显示在屏幕上。
(2)调整频率扫描宽度选择键(SCANWIDTH),1 MHZ指示器,占每个电网频率是1 MHZ。
(3)中心频率粗/精调旋钮,频率标准位于屏幕的中心,指6 MHZ的频率。
(4)光谱仪探测器外壳与T18电路板,调查**中频滤波器的输出,电流表指针摆动时,观察屏幕是否有脉冲型成像光谱仪,在正常情况下,当电流表指针摆动时,脉冲的形象出现在6 MHZ频率标准位置。
再次,比如,用频谱分析仪测量基地3310功率放大器的输出信号源频谱,根据以下步骤可以测量。
(1)打开频谱分析仪,调整亮度和聚焦旋钮,屏幕上的图像。
(2)中心频率粗/精调旋钮,频率标准位于中心的屏幕上,显示显示频率值是900 MHZ。
(3)调整频率扫描宽度选择键(SCANWIDTH),10 MHZ指标,每个10 MHZ的频率。
(4)谱仪连接到3310主板地面壳,控制针插入到功率放大器的输出块,拨打“112”,观察电流表摇摆不定的看谱仪的脉冲图像在屏幕上同时,在正常情况下,脉冲图像出现在附近的900 MHZ频率标准,但将超过屏幕的范围,将衰减,使图像的峰值在屏幕的范围。
正确使用频谱分析仪
首先,分光计电源是非常重要的,在光谱仪器,电气,重要的是要确保电源连接是否正确,确保可靠接地地线。光谱仪是三个核心权力配置,启动前,必须将电源线插头插入标准的插头,不要使用电源线没有储备,以防止可能的人身伤害。
其次,准确的测量信号源,启动后应预热30分钟,当测试环境温度变化3 - 5度,光谱仪校准应该恢复。
第三,任何光谱仪在输入端口允许的*大**的输入功率,称为*大输入电平。
如果国内多功能频谱分析仪AV4032连续波输入信号源*高功率不得超过30 DBMW(1 w),和不允许直流输入。如果输入信号源值超出了*大允许输入电平光谱仪,可以导致仪器损坏的直流输入谱仪是不允许的,如果直流输入信号源中包含的元素,也会导致损害光谱仪。记住这是非常重要的,一般的*大输入电平光谱仪通常接近输入连接在前面板。如果光谱仪信号源包含不允许直流电压测量信号源的直流分量时,一个合适的值应该是一个外部电容器用于直流。当不知道被测信号源的性质,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确保**的光谱仪使用:如果有功率计,它可以用来测量信号源电平**,如果没有功率计,是信号源电缆和光谱仪器的输入端可以对一定数量的外部衰减器,射频衰减光谱仪器应选择*大的可能*大的参考电平,并使用*广泛的频率扫描宽度(跨度),确保能信号源宽屏幕清晰可见。我们还可以使用示波器、电压表等仪器检查直流和交流信号源的水平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1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