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直流系统 综合测试仪的应用

日期:2024-04-23 16:09
浏览次数:878
摘要:
电力变电站直流系统特点和保护现状的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信号装置、应急照明和电气设备远程操作,一般采用直流电源,因此直流电源的输出质量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变电站的**运行和稳定的电力供应。变电站直流系统被称为变电站的“心”,这表明在变电站的重要性。
早期电力直流系统受当时技术条件的限制,对传统相控电力变电站直流充电设备,效率低,大纹波系数、电磁辐射、热辐射、噪声等。电源是开放式酸蓄电源。
自1990年代以来,新的或修改的发电厂和变电所全部采用高频开关电源,电源也全部采用免维护蓄电源。我国电力系统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智能高频开关电源系统的直流电源系统。
现在一般无人值守变电站、智能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由直流监控界面和后台监控系统实现变电站通信,可以*终实现直流系统的“三远”。运营商或全职直流一般直流设备维修人员定期清洁、日常检查等。充电设备进行检查,检查日常维护和年度放电电源容量。在正常操作条件下,变电站二次设备只需充电模块供电。现有的变电站,平均电磁开关断路器和能源存储**阶段。在磁断路器合闸操作,直流电源可以提供瞬时合闸电流(20 ~ 200毫秒内提供数百安培大电流),显然只有通过充电模块电源是不够的,电源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提供不间断的大电流,确保断路器的正常关闭,这就是为什么直流系统关闭总线。在储能切换模式,合闸电流远低于额定输出电流的充电模块,捡起关闭电源。现在新变电站通常这种储能型断路器,不能切换母线直流系统
。当电网事故,必须使交流输入电压下降,当充电模块不能正常工作,电源不间断直流总线传输,不影响外部直流电源屏的功能,以确保正确的辅助设备和断路器动作,以确保电网的**运行。电源的*后保障,如果缺乏能力将产生严重的后果。所以,能想到的和电源的重要性,维护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问题。
电源在线监测检验仪器设备可以实时发现落后或失败的电源,和可以检查电源组的温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但直流系统输出电流小,电源容量或放电,损坏的缺陷可以通过电源很难发现检查仪器,和在线测试电源的内部电阻和电源容量,精度不高,还是其测量精度和可靠性通常只用于定性分析。所以仍然需要运行或全职直流维修人员定期电源。
由于不同的电源品牌,模型和电源的状态,应该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监控模块调整电源参数,以确保电源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电源寿命一般是8 ~ 10年左右,影响电源的使用寿命的主要因素是:1、放电;
2、充电电压设置不合理,充电电流过大或过小;3、充电设备的性能超标;4、温度。
所以,我们不但要定期为电源放电实验,并定期测试电压充电设备的准确性,稳定流动和纹波系数的精度,性能参数,如充电机效率。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1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