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频谱分析仪用法介绍

日期:2024-04-17 10:41
浏览次数:1020
摘要:
13兆赫信号源。一般来说,可以使用示波器来判断13兆赫的存在信号源电路,和振幅的信号源是正常的,但是,不能用一个示波器去检测13兆赫的频率信号源电路是正常的,用频率计有或没有13兆赫可以确定信号源电路,信号源的频率是准确的,但它不能判断信号源的振幅与频率计是正常的。然而,频谱分析仪的使用可以解决,因为一个频谱分析仪不仅可以检查信号源的存在,并能判断准确的频率信号源,也可以判断信号源的振幅是正常的。同时它还可以确定信号源,尤其是VCO信号源是纯粹的。可见光谱分析仪在手机维修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数字手机接收机和发射机电路间隙在备用模式下工作,所以在待机模式,频率计是非常危险的射频信号源电路,为此,使用频谱分析仪并不难做。在使用前,指令在使用频谱分析仪之前,有必要了解分贝(dB)和dB毫瓦(dBm)基本概念,下面的描述。
1。分贝
Db的增益动力装置,常用来表示放大器的放大能力,衰减,等等,是一个相对量,Db的电力,电压和电流定义如下:
DB号码:101克(DB)
分贝(dB)= 201克
分贝(dB)= 201克
例如:功率比B权力两次,所以,101 ga / B = 10182 3 db,也就是说,权力大于B权力3 db,
2。db毫瓦(dBm)
Db毫瓦(dBm)是一个***的动力单元,计算公式是:
Db毫瓦= 101克(dBm)
例如,如果流明瓦的传动功率,按dBm应该进行折算:GLMW后/ 1 mw = 0 101 dBm。如果传动功率40兆瓦,10 g40w / 1 mw - 46 DBM。
其次,介绍了频谱分析仪
频谱分析仪的厂家。
现在我们通常知道一个频谱分析仪与惠普(HP检测设备,安捷伦)地下室,马可尼,惠美和国产安泰信。频谱分析仪,相比之下,惠普的性能是*好的,但是它的价格也相当大,地下室惠美5010年初频谱分析仪比较便宜,国产安泰频谱分析仪5010 5010地下室特性和惠美一样,它的价格比较便宜。
下面是国产安泰5010介绍了频谱分析仪。
1。性能特征
AT5010*低2.24,以uv - 100 DBM。一般在LMV示波器,频率计应在超过20 mv,10000倍随光谱仪。如果使用频率测量,一些频率测量是困难的,某些频率点测量,大多数频率数字显示不稳定,甚至不出来。这主要频率计灵敏度的问题,也就是不到20 mv信号源频率计是无能为力,衡量示波器,信号源失真示波器看不出来,5%n光谱仪一万分之一失真可以看到。但需要注意的是,光谱仪器测量高频信号源,决定其灵敏度高,要注意范围的被测信号源范围内,以免损坏高频头,uv - 1在2.24 v之间,超过它的范围应该添加到相应的衰减器。
AT5010频谱分析仪在0.15 ~ 1000 MHZ的频率范围(1 g),其系列和3 g,8 g,12克,等等。
AT5010频谱分析仪可以同时测量不同频率和振幅是理论上无数,Y轴,轴表示的频率,从而可以直观的信号源频率和振幅的组成比较,比较测量,示波器,频率计是无法完成的。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1748号